农村老曼,人狗不帅😅
只蹲坑拉屎不混圈放屁😎【?】
我学习太差被抓了起来😫
请不要日我lof!除非我喜欢你🤓
设定随便写随便画!完成请艾特我方便我第一时间打国际长途✨

 

【雷安】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01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了😭😭😭😭😭

我十几岁我好丧:

ooc

总觉得我这个雷总有点gay 里gay 气(?)

是爹爹爹爹爹爹的古风paro @爬墙真人 原画这么好我写不出亿分之一

能不能写完听天由命

是倒叙

轻微血液描写有请注意避雷

关于雷总的轻功为什么这么万能我也不知道啊就当他会闪现吧毕竟是能上江湖第五的男人(喂)

因为我太傻逼了所以如果有看不懂的欢迎问我



安迷修是江湖排行榜上位列第五的大高手。
这位大高手是出了名的亲近常人又是出了名的超脱物外。
说他亲近常人,安少侠是五湖四海人尽皆知的好人善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常有的事儿,明明依着实力来说该是个腰缠万贯不愁吃喝的主子才是,偏偏就是过着仗剑走天涯的清贫日子,钱财多半都给了一路上遇到的穷苦人家,担得上“两袖清风”四个字,而其助人为乐的事例更是多到说不完,在摇着把折扇的说书先生嘴里怕是能说上个三天三夜也道不完。
论他超脱物外,安迷修年纪轻轻堪堪二十出头便使得一手好剑,师从江湖老一辈名望颇高的一位老前辈,继承了老前辈毕生心得剑术医术且造诣皆深,更有人言若不是他无意争得江湖排位只怕是这名次还要再往上跳三跳。这样的一位人物,可以说是走到哪里都会给暗处明处千百双眼睛盯着,安迷修却是神出鬼没行踪难探神秘得打紧,三年一度武林大会也从不出面,对功名利禄看得淡得很。


虽说安迷修素日里双剑绝不离身——据传一把费了百两黄金而另一把则是由玄铁打造价值连城,但更多的时候他更愿意同他的师傅一样当个医者,必要的时候自然会出手,常道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自然是这武林中人终是逃不过“杀”“伐”二字。
双剑不是没有染过血,白衣飘飘不是没有被红色浸染过,在面对恶者时绝不手下留情也不失为安迷修的原则,而这条原则也不止一次被某个张扬的人嘲笑。
恶 即 斩
无论是谁。

如今这位武林大高手,就在这最最热闹繁荣的京城内。

“他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安迷修发出惊叹,意外里揉杂愤怒,“他只是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究竟要多残忍才会做出这种事!”
眼前的孩子可怜巴巴地蜷缩在根本不能称之为“床”的木板上,就连一方勉强遮盖的被子都没有,脸红得吓人显然是发了高烧,而背后居然还纵横交错了数道鞭痕,幼嫩的皮肉得不到药草医治向外翻卷化脓的伤口渗出白色,一头黑发因为营养不良泛着枯黄,他的母亲站在漏风的墙根偷偷地哭泣,平穷得就连一块多余能当手帕的布料都没有。
这家的男人沉默地看着煎熬中的孩子,他又何尝不想治好他,三缄其口最后忍不住逼红了眼。
“是西巷口那富贵王家!这几年生意做大发了翻脸不认人,前几日小儿在巷口玩耍,无意拦住了他家夫人的马车就惨遭如此下场!”
京城既然有繁华,自然也会有龌龊肮脏。
安迷修听了,右手紧紧地握着剑把,关节处隐隐泛白,声线因为愤怒而颤抖,“官府呢?”
“根本就没有用!”孩子母亲尖锐的声音带着疯狂的恨意,“都是勾结在一起的狗东西!”
“玉儿!”男人疾疾地喝到,“让安少侠见丑了。”
安迷修摆手表示无妨,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找出草药替孩子包扎又给了夫妻俩人些许银子,告诉他们不用担心,首先就先替孩子好好添床被子睡个好觉吧。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很快,”年轻人逆着光站在门槛处保证,“我发誓。”


“嚯,安少侠又多管闲事那?”安迷修前脚出了门后脚听见一个懒散的声音从房檐上传来,不消抬头看他都知道雷狮肯定是一副嘴里叼着根草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样子。

“闭嘴雷狮,在下和你这种恶党不同,”安迷修头也不回地往外走,身后有雷狮从砖瓦跳下的落地声,冷热双流好好地束在腰带上,当务之急是帮帮那个孩子。

“难得我想好心帮帮安少侠劫富济贫没想到这么不领情啊?”雷狮一手扶上安迷修的右肩,或许用滑字更合适,声音低低的在安迷修敏感的耳边吹气,说不出的暧昧。

安迷修的手搭在了剑把上。

“切,真是经不起逗。”雷狮运了轻功不到半吸间跳上前一户人家的房顶,站于青瓦之上居高岭下地看着安迷修,富贵和傲气在这个男人的身上总是显得相得益彰天生一对,“那位大人……我可是有了不少底细,也不知道安大人有没有兴趣呀?”

雷狮用腻死人阴阳怪气的语调问安迷修。

“你要什么?”阳光给雷狮虚虚勾勒出金色的轮廓,安迷修觉得刺眼得很,无端地生出别样的情愫。

“就和排行前十那位小姐的爱恨情仇吧。”雷狮一脸大爷样,俨然一副茶馆中听书点曲的模样。



指的就是安迷修和安莉洁了。

两人是江湖名人,皆是医术武术样样精通,又师从同一位老前辈学医,真要论起医术来,安迷修怕是还要差上安莉洁几分。

前者是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年纪轻轻双剑便可耍出花来;后者是冰肌玉骨冰雪聪明,出了名的冷美人,暗器使得出神入化,再加上又多了一层关系,吃饱了喝的人便偶尔嚼嚼二位舌根。

江湖上有传言,两人实为道侣。

少侠脸上不起一丝波澜,继续走他的阳关道,“有没有关系你不是最清楚了吗?”

“是吗?”雷狮又是一个翻身,紫色丝绸面料滚着金边的衣袍翻飞,下一瞬又回到安迷修身边,“原来安少侠是断修啊。”

这直白的陈述句真是逼得人想拔剑。

“改变主意了,不如就把客房钥匙交出来吧。”



接下来的一切都很简单,无论是那富贵人家还是官员,说到底都是贪生怕死的东西,只要娓娓道着自己黑幕的雷狮一面骨扇抵在脖子上没有什么道理是不能谈的。
肥胖的官吏颤颤巍巍地说出自己到底说了多少好处,低声下气地求安迷修放自己一命,全然没有安迷修刚进门时的趾高气扬,又发誓说若是留他一条小命必定会给那王家该有的处罚,教他们再也不敢犯。
安迷修无言地收起双剑,第二天开庭的时候站在阴影处默默地看着判官肥硕的脸用道貌岸然的语气给王家判罪,看着商人脸上的不可思议,看着一张张笑着说大快人心的脸,少侠心底的石头总算是放下,好与那户人家就此别过。
只是那孩子身上估计要留疤了,多可惜啊,他这样惋惜地想着。





安迷修第一次和雷狮见面还真真的叫一个如梦似幻。

阳春四月下扬州

安迷修借了条小船飘飘悠悠地在湖心打着转儿,心里盘算着是时候该去下一个地方了,如今这扬州城里有名的那一恶霸被自己铲除,百姓也该能好好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了。

谁知刚上岸就有人急匆匆跑来说安少侠大事不好啦!

安迷修也急匆匆地只怕是自己遗漏了土匪的残党急吼吼要往城里赶。



谁知道到了城里时哪儿还有什么土匪的影子,只剩下一个甚是潇洒的墨紫人影站在城门口,手持一把象牙骨扇,扇面上满是鲜血一滴滴往下淌,一地妖冶的红。

没想到土匪已经被收拾干净,当时安迷修心里想的是真是不知道这位好人是谁,愿意出手相助百姓,现在这样的江湖中人可不多了呐。

彼时安迷修还估摸着觉得雷狮大概和自己一样是行侠仗义的“正义伙伴”,只是手段有点粗暴罢了。

安少侠想着怎么也得带个招呼打个照面吧,“正义伙伴”倒先转过身来眯着一双好看的紫色眼睛探究地看他,手上的骨扇“哗啦”两声展开又收起,血渍不偏不倚全溅到安迷修一身白衣上,还有几点红落到他的眼角,安迷修皱眉,江湖上各种各样的人都有,一见面先甩别人一脸血的他还真没碰到过。

雷狮撇见安迷修一蓝一黄双剑,挑挑眉道:“安迷修?”

使双剑的本来就不多,安迷修开口说是,刚想问阁下大名又是,看见了束住长发的头带上金线绣着的图案——

一颗星。

安迷修顿时了然,这哪里是什么“正义伙伴”,分明就是个十成十的恶党,自己方才真是昏了头才想要与他结交。

“雷狮!”安迷修喝他的名字。

话音未落,一柄折扇急急地破空而来,直指安迷修的门面砍去,安迷修哪里是吃素的,手早已虚虚握住剑把又怎么会给雷狮直取自己项上人头的机会,实打实蛮力卸蛮力解下这一招,剑尖划过扇骨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也不知是什么材质,却没留下一点划痕。

绝不是什么象牙骨扇,安迷修心想。

“有趣。”雷狮磨蹭,刚刚一招不过是试探,他并未费尽全力,但是既然安迷修如此轻易就能接下,看来这江湖排行榜上排名后自己一位的傻瓜没甚水分。

“你怎么会在这里?”安迷修摆出御剑的姿势警戒着雷狮,他已经做好了最坏地要和他打上一场的准备。

孰料雷狮反反复复地把玩手里的折扇,舒展又收拢着重复了多次,脸上的表情欠扁极了,“哦?这群弱鸡招惹了我,我还不能收拾他们了?私人恩怨,安少侠也要插足?”

安迷修一句“那你也不能如此粗暴”卡在了喉咙口,这群强盗本就是烧杀抢劫无恶不作,背过身去准备离开,背后的雷狮却动了。

雷先生运得一身好轻功,半息不到窜到少侠眼前,碧白的指尖抚上脸庞,替他擦拭了眼角方才自己染上的红,晶紫的眼睛不加掩饰地看着安迷修白嫩的脖口,心想有朝一日定要在上面烙上痕,让全天下全江湖都知道安迷修是他雷大爷的人。

这样的距离近到逾矩,安迷修猛地推开他又后退。

“你想做什么,恶党!!!”

雷狮不羁地笑笑,伸出舌舔舐自己手上被安迷修划伤的伤口,唇角的红色衬得他狂妄,令人难以窒息。

“没什么,只是觉得———”

“找到乐子了。”





FT: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里是(喜欢评论的)玖井!

本来是想一次写完全文发送的可是觉得自己的账号很久都没有除草了所以就(喂)

欢迎喜欢他们的朋友勾搭(?)

评论
热度(32)
Top

© 我在学数学 | Powered by LOFTER